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深閱讀|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雇凶傷人案牽出地下“軍工廠”

2013年06月22日07:43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本報見習記者 劉志月

  本報通訊員 鄂葛公

  案發地點:湖北省鄂州市葛店開發區

  案發緣由:企業老板遭人毆打,私車被砸

  細繩的一頭連著自制手雷的拉環,一頭連著抽屜拉手﹔電視櫃下放著3大袋7小袋冰毒﹔一個小型“軍工廠”內,制槍工具一應俱全,自制手槍零部件堆放在紙盒裡……

  這不是影視畫面,一幕一幕,都清晰呈現在辦案民警眼前。近日,湖北省鄂州市葛店開發區公安局成功摧毀一個特大販毒制槍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查獲各類自制槍支7支、自制手雷兩枚、各類子彈19發、冰毒1860余克、K粉130克、“麻果”150顆及大量制槍工具。

  企業老板突遭“橫禍”

  今年3月27日14時30分,葛店開發區某企業老板王某獨自駕駛私家車,准備去武漢見一個客戶。出廠不久是一個拐彎路口,王某放慢了車速。突然,伴隨著發動機巨大的轟鳴,兩輛無牌小汽車斜刺裡高速竄出,一前一后將王某的小車夾在中間,猝不及防的王某進退不得,隻能將車剎停。王某意識到情況不妙,准備棄車逃跑。還沒等他打開車門,從前后兩輛車上下來六七個手持鐵錘、木棒的年輕人,直向王某的小車扑來,二話不說,把他的車窗玻璃砸了個稀爛。接著,這伙人把王某從駕駛座上拖下來一頓痛打,之后揚長而去。

  從攔車到逃竄,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打手團伙涉槍又涉毒

  接到報警后,葛店開發區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警方查明兩輛小轎車隸屬於武漢一家汽車租賃公司,被李某一伙人長期租用。在武漢警方的協助下,專案組摸清了這伙人的落腳地點和活動規律,並通過武漢警方了解到,李某一伙有涉毒涉槍嫌疑,已進入當地公安機關視線。

  4月27日14時許,在鄂州市公安局和武漢市公安局的協助下,專案組對李某的居住地實施了包圍。

  李某住在三樓。參與抓捕的十余名民警根據現場情況進行分工。在李某家門口,警方聞到一股濃郁的香氣,民警判斷:室內有人吸食毒品“麻果”。民警敲開房門,剛吸食毒品的李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民警制服。

  這時,在樓下的民警大喊:“有槍!”原來,李某的同伙林某躲在另一個小房間裡,見情況不妙,將3支手槍從窗口扔了出去,正好落在民警的腳下。民警迅速將室內其余3男3女制服。躲在小房間裡的林某被抓時,正在手機上編信息,民警奪下他的手機,隻見上面寫著“快來救”,這條信息還未及發送出去。

  經現場審訊,李某交代了其受中間人趙某雇請,帶林某等人到葛店開發區打人砸車的事實。

  租民房加工槍支彈藥

  李某等人被擒后,民警對房間進行了搜查。除林某扔到樓下的3支仿“六四式”手槍外,警方又從電視櫃、櫥櫃等處搜出仿“六四式”手槍一支、霰彈槍一支、五連發短槍一支、各類子彈19發、毒品“麻果”37顆及無線信號屏蔽儀等物。在電視櫃下,警方搜出3大袋7小袋毒品冰毒,事后計量,共1760克。

  根據武漢警方提供的情況,當天,專案組對林某的租住地進行搜查。在搜查一個房間的抽屜時,民警發現抽屜拉手上綁著一根細繩,一直牽到抽屜裡面。民警小心地解開細繩,輕輕拉開抽屜,往裡一看,不禁驚出了一身冷汗:抽屜裡是兩顆自制手雷,其中一顆的拉環上綁著一根細繩,正是從抽屜拉手上解開的那根。

  在林某的出租屋裡,警方共查獲帶瞄准鏡的氣步槍1支、自制手雷兩枚、K粉130克、“麻果”5顆。同時,還發現了槍管、槍身、彈簧、彈匣等自制手槍零部件。

  當晚,專案組根據李某等人的交代,在武漢某酒店將中間人趙某抓獲。趙某交代了鄒某出資十萬元,雇請他“教訓”葛店老板王某的事實。第二天,鄒某在武漢被抓獲。

  4月28日,葛店警方再次對李某、林某的住所進行搜查。在李某家的一個抽屜裡,警方發現了一份李某簽名的租房合同。在涉案地公安機關的協助下,警方很快找到了這間出租屋。

  打開房門,室內並無有人居住的跡象,倒像是一個小型加工廠。衛生間裡,切割機、電焊機、打磨機、氧割機等工具一應俱全,幾支自制手槍的半成品丟在地上的紙盒子裡,有的槍身、槍管已經基本成形。同時發現了用於制造子彈的彈殼、彈頭、火藥等物。

(來源:法制日報)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鶴壁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任免名單
2、商丘市四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七次會議
3、山西省人大常委會農工委調研組就農業機械化情況到朔州調研
4、應張德江委員長邀請 尼日利亞參議長將訪華
5、汕尾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選舉任免名單
   中國政協
1、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閉幕
2、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張高麗作報告
3、全國政協公布一批任職 劉家強任政協副秘書長
4、“不光考核GDP,還要考核地方債務”
5、防止公車“回潮”立法才是治本之方
   中國工會
1、G8峰會漸成“雞肋”
2、《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知識競賽答案
3、村裡富了,孩子為何卻越來越厭學
4、【視線】影像中的魅力“非遺”
5、第十三屆全國職工職業道德建設評選今起公示投票
   中國婦聯
1、沈躍躍:婦聯組織要真正成為廣大婦女姐妹的“娘家人”
2、亞平老師太空授課記
3、江西豐城:讓留守兒童“同享藍天,共成長”
4、第五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開幕
沈躍躍出席並致辭

5、安置女工企業可獲獎勵
   播客·視頻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
   時政要聞
·8家電企業騙補9000多萬元
·堅守防止冤假錯案底線
·廣州查處白雲區62名干部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培訓會議召開
·中越聯合聲明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重要理論

李君如: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
李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法治意義
常修澤:自然壟斷性行業也可以引入競爭
糧食安全始終是頭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虛擬經濟並不創造真實財富
   時政資料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溫家寶活動報道集
●賈慶林活動報道集  ●李長春活動報道集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周永康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