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深閱讀|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中國人大新聞

濫用職權鎮干部合伙騙征地補償款

2013年10月16日06:45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本報東方(海南)10月15日電 記者邢東偉 海南省東方市感城鎮政府主任科員蘇贊繼伙同感城鎮政府自聘干部王運果,利用管理、發放征地補償款的職務便利,騙取征地補償款合計58.9萬元。經東方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法院今天以貪污罪對二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0年、7年。

  經查,2008年至2009年期間,東方市大廣壩水利水電工程中干渠項目征用不磨、堯文等村的土地,感城鎮政府指派蘇贊繼、王運果參與征地工作。蘇贊繼、王運果在管理、發放征地補償款的過程中,利用職務之便,以虛報方式騙取征地補償款共計589322元人民幣。

  撞電線杆

  摩托車手起訴兩部門索賠

  本報訊 記者莫小鬆 見習記者馬艷通訊員黃河清 村民韋某駕駛摩托車撞上一根電線杆,韋某認為在這起交通事故中,架設電線杆的水電公司、負有管理職責的交通局均有過錯,於是將兩部門告上法庭,索賠2.4萬余元。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人民法院經調解結案。

  2012年3月14日14時許,韋某駕駛一輛正三輪摩托車撞上電線杆。韋某被診斷為頭面部皮膚軟組織挫裂傷,共花去醫療費1613.12元,摩托車修理費5200元。此案經調解后,都安縣水電公司、都安縣交通局分別賠償原告韋某各項損失人民幣3000元。

  海上攔截

  深圳查獲一批走私貂皮

  本報訊 記者游春亮 通訊員陳海斌廣東深圳公安邊防支隊沙井邊防工作站官兵近日截獲一艘大馬力快艇,當場查獲涉嫌走私貂皮2016張及舊手機、攝影器材一大批,案值約人民幣230萬元。

  10月12日凌晨1時左右,沙井邊防工作站官兵在巡邏時,發現一艘可疑快艇吃水較深,形跡十分可疑。當邊防官兵上前對該船進行檢查時,這艘快艇立刻改變航向逃竄。執勤官兵將快艇截停。經檢查,船艙的帆布下有塑料泡沫箱一大批,裡面有涉嫌走私的貂皮共2016張、舊手機、單反相機鏡頭以及佳能、三星數碼相機等物品。

  言語不和

  男子因經濟糾紛毆打他人

  本報訊 通訊員趙健民 河北省涿州市警方在繼續深入開展“秋收100”嚴打整治專項行動中,於近日破獲一起涉嫌故意傷害案。

  10月5日23時,涿州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閆某於10月4日毆打劉某,並用酒精將劉某點燃,現劉某正在醫院接受救治。接到報警后,該局城區刑警中隊在掌握確鑿証據后,於10月7日將閆某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閆某供述了因經濟糾紛與劉某發生口角遂毆打劉某,並用酒精將其點燃,致使劉某全身大面積燒傷的事實。目前,犯罪嫌疑人閆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聯合檢查

  銷毀不合格產品400余件

  本報訊 通訊員方敏捷 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消防、工商、質監等部門近日在該區新時代生活廣場,集中銷毀了400多件不合格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

  連日來,檢查組對轄區從事銷售消防產品門市進行檢查時,發現徽州區弘鑫服飾有限公司和黃山天旺食品有限公司等單位的消防產品不合格。執法人員隨即將不合格消防產品清點后給予了沒收,並依法對兩單位進行立案查處,並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要求兩家單位迅速作出整改。

(來源:法制日報)

新聞檢索:    
   中國人大
1、原太和縣“一把手”伙同情婦受賄案開庭
2、狠心母親3萬元價格出售親生兒子
3、膽大包天冒充公安局長索“好處費”
4、設置巡控網格格點千余個
5、泗縣兩KTV違法經營被查處
   中國政協
1、揭秘:毛新宇27歲婚宴有哪些親友參加
2、適時調整農村老人基礎養老金
3、內蒙古呼倫貝爾普降大雪
4、明年小麥最低收購價每斤漲6分錢
5、業內倡議動畫片應對孩子負責
   中國工會
1、工會十六大10月18日開幕 將選舉新一屆全國總工會領導機構
2、《習仲勛文集》《習仲勛紀念文集》《習仲勛畫冊》出版
3、全國工會會員達2.8億人 最低工資標准年均提高12.6%
4、西寧破獲千萬集資詐騙案
5、中國工會十六大將於10月18日至22日召開 會期4天半
   中國婦聯
1、宋祖英來到遼寧艦慰問演出 演唱《愛我中華》
2、紀念習仲勛誕辰100周年 廣州誕生首批紅軍小學
3、不忽視也不過度保養 讓敏感肌膚平安換季
4、西寧:阿姨們的舞蹈夢
5、沈躍躍在全國婦聯十屆七次執委會議上的講話全文
   播客·視頻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鐵道游擊隊護送劉少奇
   時政要聞
·鄭州一孕婦4月內跑近20趟仍未辦下准生証
·余姚官員讓人背被免職續:當事村官稱與其關系好
·河南洛陽大樓因上級領導一句話高蓋20余米(圖)
·怎麼看化解產能過剩(九個怎麼看·專家訪談錄④)
·村委會主任亡妻出殯70輛車隨行 遇路口封道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重要理論

李君如: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
李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形成的法治意義
常修澤:自然壟斷性行業也可以引入競爭
糧食安全始終是頭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虛擬經濟並不創造真實財富
   時政資料
      ●胡錦濤活動報道集
●吳邦國活動報道集  ●溫家寶活動報道集
●賈慶林活動報道集  ●李長春活動報道集
●習近平活動報道集  ●李克強活動報道集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周永康活動報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