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國家稅務總局承辦代表建議291件:加強溝通交流  提高代表滿意度

2015年01月14日13:53  來源:中國人大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014年,國家稅務總局共承辦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291件。

   國家稅務總局把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納入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形成了“專題部署、發文規范、科學分辦、專人負責”的工作格局。稅務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丘小雄親自對辦理建議工作進行思想動員,就加強組織領導、密切溝通協作、提高辦理質量、強化監督考核等提出明確要求。

   在建議辦理過程中,國家稅務總局創新督辦方式,把建議辦理納入績效考核,將辦理時限和質量要求轉化為相應考核指標,實現“回復時效有督辦,辦文質量要考核”。同時,始終堅持把溝通交流作為了解訴求、達成共識、提高辦理質量的重要途徑。通過辦前聯系明意圖、辦中溝通增理解和辦后回訪促提高三個步驟,加強溝通交流,獲得了代表以及相關部門的理解和支持。

   國家稅務總局在做好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同時,注重查找建議反映出的深層次、結構性和體制性問題,以此為契機促進稅收工作開展,進一步發揮稅收的職能作用。

(責編:寇嬌(實習生)、劉茸)
相關專題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新聞檢索:    
   中國工會
1、【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2、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為推動新時代…
3、堅守理想踐行初心,為黨的工運事業貢獻智慧力量
4、安徽省總工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勞…
5、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
·隻要觀眾需要,我就要發好光和熱(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七一勛章”獲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⑩)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趙克志會見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