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承辦代表建議217件  充分吸收建議推動立法工作

2015年01月14日13:54  來源:中國人大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2014年,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共承辦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217件。

   法工委高度重視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李適時主任要求,要像認識立法工作一樣充分認識代表建議辦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像承辦法律案一樣認真辦理代表建議,尊重代表的主體地位,認真辦理好每一件代表建議。

   法工委將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機制建設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不斷完善辦理流程,形成了由立法規劃室統籌協調、各承辦室研究答復、聯絡員組織溝通的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機制,基本實現了代表建議辦理的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

   在建議辦理過程中,法工委不斷創新溝通方式,積極加強與代表的溝通,邀請代表參加相關立法調研、座談和法律出台前論証會等,了解代表意圖,充分聽取代表的意見,取得良好效果。法工委堅持把代表辦理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解決問題、取得實效上,將代表建議辦理工作與立法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各承辦室在法律案的起草、修改和審議工作中,認真研究代表提出的建議,特別是對於一些長期從事相關領域研究的專家提出的建議,更是反復揣摩,將所提建議吃准吃透,在立法工作中盡可能多地吸收採納。

(責編:寇嬌(實習生)、劉茸)
相關專題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新聞檢索:    
   中國工會
1、【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2、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為推動新時代…
3、堅守理想踐行初心,為黨的工運事業貢獻智慧力量
4、安徽省總工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勞…
5、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
·隻要觀眾需要,我就要發好光和熱(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七一勛章”獲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⑩)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趙克志會見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