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

張德江主持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  牢固樹立紀律規矩意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2015年01月16日10:21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5日下午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清醒認識形勢,堅定必勝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依法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切實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關系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深沉的使命憂患感、頑強的意志品質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取得新的成效,深得黨心民心。

  面對依然嚴峻復雜的形勢,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牢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不懈反對不正之風尤其是“四風”,堅持“干淨、干事”,堅持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堅守陣地,鞏固成果,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國人大常委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自覺遵守,率先垂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的團結統一。要嚴格依法依紀依規辦事,堅守組織原則,遵循組織程序,服從組織決定,切實增強黨組織的戰斗力、凝聚力,切實增強黨員干部依法履職的能力。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作用,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總體部署,全面落實立法、監督等方面的工作任務。要健全懲治貪污賄賂犯罪法律制度,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要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規范行政審批、行政處罰、行政強制行為,為簡政放權提供法律依據。要強化國有企業、國有資產資源監管,推進資產評估立法,督促嚴格執行預算法、企業國有資產法等法律。要加強對法律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維護憲法法律權威,為反腐倡廉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李建國、王勝俊、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參加會議。

(責編:寇嬌(實習生)、劉茸)
相關專題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新聞檢索:    
   中國工會
1、【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2、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為推動新時代…
3、堅守理想踐行初心,為黨的工運事業貢獻智慧力量
4、安徽省總工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勞…
5、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
·隻要觀眾需要,我就要發好光和熱(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七一勛章”獲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⑩)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趙克志會見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