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

車光鐵委員建議大氣污染防治法修訂  對欠發達地區給予資金支持

2015年01月22日09:08  來源:法制日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本報訊 記者朱磊 近日在審議大氣污染防治法修訂草案時,車光鐵委員建議,應進一步加大對欠發達地區大氣污染防治的資金支持。

  車光鐵指出,修訂草案對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加大對大氣污染防治財政投入問題作出了明確規定,但是從現實情況看,很多欠發達地區,特別是老少邊窮地區的縣一級財政基本上是“吃飯財政”,很多涉及民生領域的財政投入都難以安排。在這種情況下,對大氣污染防治上的投入,且不說加大,就是保障最基本的運轉都很困難。如果沒有中央財政的支持,單純依靠欠發達地區地方政府的財政投入很難保証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實處。建議在修訂草案中明確中央財政以適當方式,進一步加大對欠發達地區,特別是老少邊窮地區大氣污染防治方面的資金支持。

(責編:寇嬌(實習生)、劉茸)
相關專題
·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新聞檢索:    
   中國工會
1、【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
2、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為推動新時代…
3、堅守理想踐行初心,為黨的工運事業貢獻智慧力量
4、安徽省總工會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勞…
5、推動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在廣大工會干部和職工群…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
·隻要觀眾需要,我就要發好光和熱(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七一勛章”獲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⑩)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
·趙克志會見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