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德江:嚴格開展執法檢查 確保職業教育法正確有效實施

2015年04月16日08: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德江:嚴格開展執法檢查 確保職業教育法正確有效實施

  張德江在河南檢查職業教育法實施情況時強調

  嚴格開展執法檢查

  確保職業教育法正確有效實施

  新華網鄭州4月15日電(記者崔清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河南省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時強調,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新形勢下,要加大監督力度,嚴格執法檢查,實行正確監督、有效監督,讓法律規定得到全面落實,讓法律作用得到充分發揮,讓法律威嚴得到切實尊重。

  4月12日至15日,張德江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先后到開封、許昌、鄭州開展執法檢查。他指出,檢查職業教育法實施情況,是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項執法檢查任務。要深入了解實施情況,抓住關鍵問題,提出解決對策,確保職業教育法正確有效實施。

  在醫藥技師、農業、機電、軌道交通、技術經濟等職業院校,張德江與學生們親切交談,鼓勵他們牢固樹立人人能成才、行行出狀元的觀念,增強自信,勤奮學習,服務社會,實現人生價值。在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許昌學院,張德江說,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在轉型升級、創新發展中需要大量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在宇通客車公司、許繼集團等企業的實訓基地,張德江強調,校企聯合育人是一種好方法,有利於學生實訓實踐,掌握一技之長,實現職業教育和企業發展雙贏。

  張德江來到河南省人才市場服務大廳,與企業招聘方和應聘學生溝通交流。他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在職業教育方面已經走在全國前列,應繼續推動人力資源從數量型向技能數量型轉變,使人力資源大省成為人力資源強省。就業是民生之本,發展職業教育首先要解決好就業問題,讓勞動者掌握專門技能,實現充分就業。

  檢查期間,張德江在開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在鄭州主持河南省職業教育法實施情況工作匯報會。他指出,執法檢查是人大監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徑。執法檢查要堅持黨的領導,圍繞中心任務,抓住重大問題,開展法律實施監督﹔要堅持依法行使職權,增強執法檢查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權威性﹔要堅持問題導向,抓住法律實施中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推動問題解決、工作改進、法律實施﹔要堅持監督與支持相統一,正確處理好監督與支持的關系,寓支持於監督之中,形成推動工作的合力。

  張德江強調,每一次執法檢查,都要認真審視法律,總結實施經驗,主動適應事業進步和時代發展要求,讓法律制度更加健全完善。要大力宣傳法律,樹立法治觀念,弘揚法治精神,形成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社會氛圍,落實好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各項任務。

  張德江還前往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看望了機關干部職工。

  4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河南省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這是4月14日,張德江來到許昌技術經濟學校,同學生們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4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河南省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這是4月13日,張德江在河南省人才市場服務大廳與應聘學生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4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河南省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這是4月12日,張德江在河南醫藥技師學院的中藥調劑實訓場與學生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4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河南省開展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這是4月13日,張德江來到河南電子商務繼續教育基地,同在那裡學習、創業的學生交談。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來源:新華網)

(責編:謝方一(實習生)、劉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