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多邊稅收征管互助公約》的決定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

2015年07月02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決定:批准經2010年5月27日《〈多邊稅收征管互助公約〉修訂議定書》修訂的、已於2013年8月27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在巴黎簽署的《多邊稅收征管互助公約》(以下簡稱《公約》),同時聲明:

  一、根據《公約》第三十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對《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提及的稅收,未列入《公約》適用的稅種,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協助。

  二、根據《公約》第三十條第一款第(二)項的規定,不協助其他締約方追繳稅款,不協助提供保全措施。

  三、根據《公約》第三十條第一款第(四)項的規定,不提供文書送達方面的協助。

  四、根據《公約》第三十條第一款第(五)項的規定,不允許通過郵寄方式送達文書。

  五、對《公約》第二條第一款聲明,《公約》適用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由稅務機關征收管理的稅種。具體如下: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一)項第1目列入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第3目(2)列入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產稅、土地增值稅﹔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第3目(3)列入增值稅、營業稅﹔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第3目(4)列入消費稅、煙葉稅﹔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第3目(5)列入車輛購置稅、車船稅﹔

  《公約》第二條第一款第(二)項第3目(7)列入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耕地佔用稅、印花稅、契稅。

  六、對《公約》第三條第一款第(四)項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管當局為“國家稅務總局或其授權代表”。

  七、對《公約》第四條第三款聲明,在依照《公約》第五條和第七條規定提供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或國民的情報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管當局可通知其居民或國民。

  八、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另行通知前,《公約》暫不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02日 06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