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幕

會議表決通過國家安全法<br>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br>表決通過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等 張德江主持會議

2015年07月02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日電 (記者毛磊、張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國家安全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9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5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關於授權最高人民檢察院在部分地區開展公益訴訟試點工作的決定。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成立新開發銀行的協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多邊稅收征管互助公約》的三個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14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14年中央決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王萬賓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李連寧為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何曄暉為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王珉為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張寶順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曹衛洲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職務﹔任命信春鷹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免去其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任命竇樹華、陳國民、古小玉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講專題講座,題目是《中國經濟新常態與改革創新》,主講人是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李揚。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專題講座。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02日 04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