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泰國新憲法草案未獲通過

2015年09月07日1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曼谷9月6日電  (記者俞懿春)泰國國家改革委員會6日以135票反對、105票贊成、7票棄權,否決了新憲法草案。

  當天,泰國國家改革委員會的247名委員均出席投票,其中包括21名制憲委員會成員。被否決的這份憲法草案共有285個條款,當中最具爭議的內容是設立“國家戰略改革與和解委員會”。相關條款規定,在大選后的5年過渡期內,這個由23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可以在國家面臨危機時取代民選政府執政。

  據悉,如該憲法草案6日通過,泰國有望在明年1月對其進行全民公投,明年8月舉行全國大選。如今憲法草案未獲通過,新的制憲委員會將在10月6日前成立,並將在成立后的180天內草擬一份新憲法,這也意味著泰國現政府的任期延長,全國大選可能推遲到2017年4月舉行。


  《 人民日報 》( 2015年09月07日 21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