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會議表決通過新修訂的種子法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張德江主持會議

2015年11月05日03: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4日電 (記者毛磊、王比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種子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35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方開展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試點和有關問題的決定,關於批准《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協定》的決定。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農業與農村委員會關於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崇泉辭去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崇泉因工作變動提出辭職請求。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九講專題講座。題目是《關於學習貫徹“十三五”規劃建議的幾個問題》,主講人是中宣部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專題講座。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05日 04 版)

(責編:張政、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