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安徽出台濕地保護條例 設11月6日為濕地日

2015年11月23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11月22日電 (記者孫振)安徽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日前表決通過了《安徽省濕地保護條例》。條例將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條例明確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根據濕地保護規劃,科學劃定濕地生態紅線,確保濕地生態功能不降低、面積不減少、性質不改變。城市總體規劃及相關專項規劃應當對規劃區內的濕地進行規劃控制,推進城市恢復既有濕地和建設人工濕地。

  根據條例內容,擅自開墾、圍墾、填埋等改變濕地用途或者佔用濕地以及擅自建造建筑物、構筑物等十種行為將面臨處罰。此外,條例還將每年的11月6日設為“安徽濕地日”,旨在向全社會普及濕地知識,增強濕地保護意識。同時鼓勵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以志願服務、捐贈等形式參與濕地保護。


  《 人民日報 》( 2015年11月23日 15 版)

(責編:劉茸、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