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弘揚憲法精神加強憲法實施報告會舉行

李建國主持並講話

2015年12月0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毛磊)12月4日是第二個國家憲法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司法部在北京聯合舉行“弘揚憲法精神  加強憲法實施”報告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李建國強調,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是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首要任務和基礎工作。全社會都要深刻認識到,維護憲法法律權威就是維護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權威,捍衛憲法法律尊嚴就是捍衛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嚴,保証憲法法律實施就是保証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實現,自覺尊崇憲法,牢固樹立憲法權威。

  李建國指出,要學習憲法文本,准確把握憲法的核心要義,深刻領會憲法的基本精神。要深入宣傳憲法,切實增強憲法意識,以憲法精神凝心聚力。要繼續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通過完備的法律法規推動憲法實施。要健全憲法實施和監督制度,切實保証憲法法律有效實施。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作報告,著重講解了什麼是憲法、憲法規定了什麼、憲法的實施等問題。

  中央和國家機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北京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北京市、部分高等院校等單位的干部代表700多人參加報告會。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5日 05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