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好聲音| 調查| 網絡訪談室| 有話網上說| 察輿情| 代表都去哪兒了|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領導報道集| 法治頻道| 法律法規數據庫|
人民網>>2016年國家安全教育日

東部戰區陸軍機關干部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覽

2016年04月14日09: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機關干部們認真觀看每一幅展板、每一件實物。 賴橋泉 攝

  機關干部們認真觀看每一幅展板、每一件實物。 賴橋泉 攝

機關干部們認真觀看每一幅展板、每一件實物。 賴橋泉 攝

  機關干部們認真觀看每一幅展板、每一件實物。 賴橋泉 攝

技術人員講解前沿安全防范手段。 賴橋泉 攝

  技術人員講解前沿安全防范手段。 賴橋泉 攝

  四月榕城,生機盎然。在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東部戰區陸軍機關干部組織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覽,接受一堂特殊的教育。

  “崢嶸歲月,豐碑無語。在長期斗爭中,一大批對黨絕對忠誠的無名英雄在國家安全戰線上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凱歌……”伴隨著解說員抑揚頓挫的講解,大家的思緒被帶進歷史的長河中。

  一段段難忘的歷史,一幅幅動人的圖片,一組組驚心的數字……置身展覽長廊,機關干部凝神觀看、駐足沉思,一種情緒相互傳遞著:“搞好國家安全工作意義重大、使命光榮,每一個軍人責無旁貸。”

  “我國目前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是全球第一貨物貿易大國和主要對外投資大國,西方敵對勢力加緊對我實施西化分化……”聆聽講解員一段段詳實的深度解讀,瀏覽一塊塊反映危害國家安全案例的展板,機關干部個個神情嚴肅。裝備部林參謀面色凝重地告訴記者:“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事實告訴我們,當前國家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有絲毫懈怠。”

  國民經濟的安全風險、重大設施的安全防護、信息網絡的安全漏洞……講解員現場的解說和演示,引起機關干部的強烈關注。大家紛紛走上前去,詳細了解有關情況,進一步強化安全防護意識。政治工作部連干事感慨道,如今敵對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手段不斷翻新,我們腦子裡要始終繃緊“安全弦”。

  “軍地雙方如何加強協作,確保做到《國家安全法》中提出的‘軍事安全’?”參觀展覽一次,認識深化一層,措施緊跟一步。東部戰區陸軍機關保衛部門的同志與駐地國家安全工作人員圍坐在一起,就做好有關安全工作進行探討交流,拉直工作中的問號,初步探索建立基礎工作聯抓、重大活動聯防、專案線索聯查等一系列工作機制。

  據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期間,東部戰區陸軍還在政工網首頁開設“保衛之窗”專欄,及時轉載相關報道、重點文章,積極開展網上訪談、互動交流等活動,引導官兵不斷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強化崗位職責使命。(李保衛 吳迪 王國慶)

(責編:劉茸、李楠楠)
相關專題
· 2016年國家安全教育日
新聞檢索:    
   中國工會
1、湖北省總工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慶祝中國共產黨…
2、把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同落實工會重點任務結合 …
3、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推進工會維護新就業形…
4、為實現億萬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5、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新時代老…
   播客·視頻
改革需啃下“硬骨頭”改革需啃下“硬骨頭”
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六大為何遠赴國外召開
   時政要聞
·王晨在北京進行立法專題調研時強調 加強法律制度建設保護人民財產安全 堅決打擊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活動
·沈躍躍會見婦聯系統港澳執委、特邀代表考察團
·王勇出席第六次全國殘疾人事業工作會議強調 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不斷增進殘疾人民生福祉
·習近平西藏行丨城中公園 身邊的幸福感——走進林芝工布公園
·習近平西藏行丨桃花致富源 幸福新生活——走進林芝鎮嘎拉村
頻道精選
   人民日報重要言論庫
   時政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