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習近平在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之際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強大力量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安全感幸福感

2016年04月15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在4月15日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國安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強調,國泰民安是人民群眾最基本、最普遍的願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証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要以設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全面實施國家安全法,深入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要堅持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動員全黨全社會共同努力,匯聚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夯實國家安全的社會基礎,防范化解各類安全風險,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

  2014年4月15日,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在這次會議上,習近平提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重大戰略思想,為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確立了重要遵循。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將每年4月15日確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15日 01 版)

(責編:劉茸、李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