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動舉辦

2016年04月18日16: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張爍)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國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認真落實“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的法定要求,結合各學段學生的特點,有針對性地安排國家安全教育教學內容,使廣大學生在校期間普遍接受國家安全教育。

  據了解,國家安全法教育被納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綱》,並發揮課堂教學主渠道作用,分階段、分層次安排國家安全教育內容,構建大中小學有效銜接的國家安全教育教學體系。

  在我國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由教育部組織或指導舉辦的活動包括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識普及周、國家安全教育日網上宣傳、第二十一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首屆全國高校學生國家安全教育教學能力大賽等。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16日 04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