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央宣傳部、司法部

舉行貫徹實施國家安全法座談會

李建國出席

2016年04月18日16: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張爍)4月15日是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在北京聯合舉行貫徹實施國家安全法座談會。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中央有關部門、地方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分別作發言。(發言摘編見第八版)

  在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深刻認識國家安全的極端重要性,堅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堅持國家安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面實施國家安全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宣傳國家安全法,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推動國家安全法全面貫徹實施。

  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表示,制定實施國家安全法,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舉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國特色國家安全法治體系的核心工作。要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為契機,創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深入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教育部認真落實“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的法定要求,扎實做好教育系統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教育部副部長劉利民說,將進一步完善措施、細化安排,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應有貢獻。

  司法部部長吳愛英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戰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實推進國家安全法以及國家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普及,努力提升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法治意識。

  地方人大負有保証憲法和法律在本行政轄區貫徹實施的重要責任。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說,北京市人大圍繞加強社會治理、維護社會秩序,及時制定地方性法規,為首都國家安全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建議,抓緊制定國家安全法配套法律法規,擴大國家安全意識教育的社會覆蓋面,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部分地方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省區市司法廳(局)長,部分專家學者和在京高校、中小學校負責同志等約200人參加座談會。


  《 人民日報 》( 2016年04月16日 04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