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沈躍躍率隊

全國人大常委會在河北開展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

2016年06月20日14: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榮啟涵)全國人大常委會環境保護法執法檢查組13日至17日在河北進行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率隊檢查時指出,要充分認識貫徹實施環保法的重要意義,堅持綠色發展,依法推進環境質量改善。

  檢查組聽取了河北省政府及有關部門關於貫徹實施環保法的匯報,深入石家庄、保定、張家口實地考察,與人大代表、基層環保單位負責人、執法人員、專家學者等進行座談,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

  沈躍躍指出,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是我國水資源環境與發展矛盾最突出的地區之一,大氣污染、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務艱巨。希望河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綠色發展引領經濟社會發展。

  沈躍躍強調,要把加強污染治理、保護生態環境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推動技術進步和產業轉型升級,努力實現經濟發展和環境改善雙贏﹔要正確有效實施環境保護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人人守法,形成依法保護環境的社會氛圍﹔要以籌辦冬奧會為契機,持續深化重點區域污染防治協作,以更大的勇氣、更強的決心、更有力的措施,不斷改善環境質量,使天更藍、水更清。


  《 人民日報 》( 2016年06月18日 06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