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資產評估法、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等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張德江主持會議

2016年07月03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記者毛磊、張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資產評估法,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關於修改節約能源法等6部法律的決定,決定免去袁貴仁的教育部部長職務、任命陳寶生為教育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46、47、48、49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新增列六溴環十二烷修正案》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15年中央決算的決議,批准了2015年中央決算。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強衛為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羅志軍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王儒林為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三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主講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努力開創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03日 01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