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

啟動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執法檢查

2016年07月20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王比學)記者19日從全國人大常委會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了解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執法檢查,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年監督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

  2015年8月,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的決定,自2015年10月起施行。新修改的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實施不足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啟動執法檢查工作,旨在從立法、監督兩方面雙管齊下,同時發力,用法治手段推動中央重要部署貫徹落實,以此來營造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良好環境。

  此次執法檢查的重點包括各地各部門依法強化企業在科技成果轉化中的主體作用、激勵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轉化科技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等方面採取的政策措施,以及科技成果使用、處置和收益管理,職務科技成果轉化獎勵和報酬等方面法律制度的落實情況和存在的主要問題等。

  檢查組將分成5個小組,於7月至8月期間分赴北京、浙江、湖南、廣東、貴州等5省市開展檢查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還將委托天津、內蒙古、江蘇、安徽、山東、湖北、廣西、四川等8個省區市人大常委會分別對本行政區域內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的實施情況進行檢查。9月下旬,檢查組將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討論修改執法檢查報告。10月下旬,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聽取關於檢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實施情況的報告。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0日 09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