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德江與柬埔寨國會主席韓桑林舉行會談

2016年07月26日10: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柬埔寨國會主席韓桑林舉行會談。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侯麗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5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柬埔寨國會主席韓桑林舉行會談。

張德江說,中柬互為親密友鄰和重要合作伙伴。上個月,習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國王就鞏固中柬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為兩國關系發展注入了新動力。中柬是相互信賴的好兄弟、真朋友,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是中柬關系的優良傳統。針對所謂“南海仲裁案”,柬方公開明確支持中方立場,中方對此高度贊賞。中方願同柬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鞏固政治互信,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柬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張德江說,立法機關交往是中柬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全國人大重視發展與柬國會的關系,願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為推進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作出更大貢獻。一是密切各層次交往,加強立法、治國理政等方面的經驗交流,為各自國家發展服務。二是積極推動經貿合作,為深化雙邊務實合作提供穩定、透明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三是發揮自身緊密聯系人民的優勢,促進人文領域的合作交流,加強兩國人民特別是年輕一代的友好交往,夯實兩國關系民意基礎。四是加強在多邊場合的協調配合,更好維護兩國共同利益。

韓桑林說,柬中傳統友誼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寶貴財富。柬方高度贊賞中方在國際舞台發揮的重要作用,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將有力推動沿線地區的共同繁榮。柬方在南海問題上秉承公正客觀立場,將繼續給予中方堅定支持。柬埔寨國會願深化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往,支持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為傳承柬中友好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談。

《 人民日報 》( 2016年07月26日 01 版)

(責編:劉茸、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