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紀念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頒布實施20周年座談會舉行

王勝俊、王勇出席

2016年10月1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潘躍)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頒布實施20周年座談會9日(法定老年節)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勝俊,國務委員、全國老齡委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勝俊指出,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日益加深,應對人口老齡化難度大、任務重,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相關重要講話精神,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為我國應對深度老齡化贏得戰略先機。要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進一步把老齡事業發展納入法治軌道,全面推進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律法規的貫徹實施。

  王勇強調,要充分認識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保障老年人權益的重要意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老齡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加大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規落實力度,著力提高老年社會保障和服務水平,擴大老年人社會參與,進一步營造全社會敬老愛老助老的濃厚氛圍。

  會議由全國人大內司委主任委員馬  主持。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0日 02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