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舉行首次會議

梁君彥當選立法會主席

2016年10月13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香港10月12日電  (記者連錦添、陳然)香港特區第六屆立法會今天舉行首次會議,先進行議員就職宣誓儀式,隨后由議員互選產生新一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當選。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為監誓人,70位當選議員依次進行宣誓。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及《宣誓及聲明條例》規定,議員必須在就任時讀出以下誓詞:“我謹此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有3名當選議員因更改宣誓或展示其他有違誓詞的物品,陳維安表示無法為他們監誓,3人未完成宣誓程序,也無權參與之后的會議及投票選舉立法會主席。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瓊表示,香港社會應放下政治爭拗,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她認為,香港正面對樓價高企、人口老化、貧富懸殊等問題,社會須居安思危,集中精力在宏觀社會經濟層面,提出長遠策略應對。

  立法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機關,除特區第一屆立法會任期為兩年外,立法會每屆任期為4年。


  《 人民日報 》( 2016年10月13日 06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