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2016年11月08日04: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昌智主持並監誓。

  剛剛閉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任命了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個別副主任委員、國家安全部部長、民政部部長、財政部部長等4名國家工作人員。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上述人員依法進行憲法宣誓。

  上午11時許,陳昌智宣布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同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領誓人、新任命的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盛光祖手撫憲法,宣讀誓詞。新任命的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民政部部長黃樹賢跟誦誓詞。財政部部長肖捷因出訪,將參加下一次憲法宣誓活動。

  全國人大機關、國家安全部、民政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宣誓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08日 06 版)
(責編: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