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西立法保護盤陽河流域生態

2016年11月21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11月20日電  (記者龐革平)廣西巴馬瑤族自治縣是有名的長壽之鄉,隨著近年來長壽養生旅游業的迅速發展,巴馬境內的盤陽河流域生態環境壓力遞增。廣西探索通過立法保護巴馬盤陽河流域生態環境,以實現生態環境保護的標本兼治。

  2015年,廣西出台了《廣西壯族自治區巴馬盤陽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巴馬縣也出台了《關於加強盤陽河流域保護和管理的決定》等,分別從生態環境保護、旅游項目開發、違法用地違法建設預防和處理等方面,對盤陽河流域森林、土地、礦產、水、旅游資源以及生態環境的保護和管理作了詳細規定。目前,巴馬森林覆蓋率達72.2%,超過了廣西全區的平均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1日 15 版)
(責編:劉茸、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