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關注農村垃圾治理

安徽新出台地方性法規 廣東有效處理率達83%

2016年11月2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徐靖、鄧圩)近日,安徽省批准《宿州市農村垃圾治理條例》,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該《條例》治理區域的專屬性和治理種類的廣泛性,以及地方立法確定的方式,在全國都尚屬首例。

  截至今年10月,廣東省農村生活垃圾有效處理率達到83.29%,村庄保潔覆蓋面達到96.94%,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減量比例達33.97%,完成今年既定目標。廣東已經形成了農村生活垃圾處理模式,基本構建起“一縣一場(廠)”、“一鎮一站”、“一村一點”的收運處理體系。廣東全省約94%以上的村庄制訂了村民保潔公約,配備保潔員開展村庄保潔和生活垃圾收運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6年11月23日 16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