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中醫藥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環境保護稅法,決定任命楊曉渡為監察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表決通過關於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2017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張德江主持會議

2016年12月26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彭波)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2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中醫藥法、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環境保護稅法,決定任命楊曉渡為監察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59、60、61、62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0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民法總則草案的議案,決定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委員長會議建議,委托李建國副委員長代表常委會作說明。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等三個議案,決定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審議。委員長會議建議,委托王晨副委員長兼秘書長代表常委會作說明。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和部分在京中央機關暫時調整適用公務員法有關規定的決定、關於授權國務院在河北省邯鄲市等12個試點城市行政區域暫時調整適用社會保險法有關規定的決定、關於軍官制度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於2017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中國政府和馬來西亞政府關於刑事司法協助條約的決定。

  會議分別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張毅為十二屆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廖曉軍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劉昆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主任。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六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作了題為《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的講座。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26日 01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