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沈躍躍:貫徹實施好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

2016年12月27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6日電  (記者王比學)由全國人大環資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國務院法制辦、國家林業局、農業部聯合主辦的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實施座談會26日在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躍躍指出,新修訂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將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要充分認識新法的貫徹實施對依法保護野生動物,拯救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維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要認真做好野生動物保護法的學習宣傳,突出宣傳法律確定的保護優先、規范利用、嚴格監管的原則,重點宣傳法律修改的主要內容,提高全社會自覺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要嚴格落實政府責任,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形成合力,切實抓好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貫徹實施。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27日 09 版)

(責編:劉茸、李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