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17年01月11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10日全天召開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強調,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全面從嚴治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的重要目的,也是一條根本的政治規矩。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嚴格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切實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

  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維護黨中央權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強化政治領導責任,扎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凝神聚焦發力,為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實現“十三五”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認為,過去的一年,中央書記處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協助黨中央抓全面從嚴治黨,指導群團工作尤其是群團改革,推動一批黨內法規文件制定和實施,配合辦好一系列重要會議和重大紀念活動,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

  會議強調,今年我們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要扎實做好黨中央部署的各項工作,緊緊圍繞大局履職盡責,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著力防范和化解各種風險,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自覺接受黨內監督和各方面監督,加強黨組自身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水平。

  會議強調,中央書記處要帶頭講政治,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服務大局出謀劃策,突出重點抓好落實,不斷提高運用科學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各項任務。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1日 01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