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德江會見日本眾議院代表團

2017年01月1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1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眾議院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的日方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楊依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出席中國全國人大與日本國會眾議院合作委員會第九次會議的日方代表團。

張德江說,中國與日本是近鄰,中國重視同日本發展健康穩定的互利共贏關系,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雙方應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堅持《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的原則精神,推動中日關系沿著正確方向前行。中國全國人大願發展與日本國會的友好關系,共同維護兩國關系的政治基礎,積極開展機制化和各層次交流,大力推動人文和民間友好交往,為改善中日關系作出積極貢獻。

日方代表團團長佐藤勉說,期待兩國立法機關加強交流,增進理解,推動兩國關系發展。

王晨參加了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2日 04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