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德江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2017年01月16日09: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楊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13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了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張德江在會見時說,習近平總書記昨天同你就進一步發展兩黨兩國關系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作出頂層設計。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越關系一定能夠迎來新的更好的發展。中國全國人大重視發展同越南國會的友好關系,願同越方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推動落實好兩黨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在堅持黨的領導、治國理政和立法監督等方面的經驗交流,促進務實合作,鞏固傳統友誼,共同發展好兩國關系穩定友好的大局,為新時期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向前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阮富仲說,雙方應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兩國國會的友好合作,為鞏固越中睦鄰友好作出貢獻。

王晨參加會見。

王岐山在會見時說,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不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反腐敗斗爭形成壓倒性態勢,深得黨內和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四年來取得的成就,歸其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意志品質頑強、領導堅強有力。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重大政治改革,目的是加強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領導,整合反腐敗力量。按照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將在試點取得經驗的基礎上,制定國家監察法,設立國家監察委員會,依法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違法行為實施監督、調查、處置。這項改革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阮富仲表示,贊賞中共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成效,願繼續深化在黨的建設和反腐敗方面的交流合作。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14日 02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