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研討人大制度理論專家:切實提高人大監督工作實效

2017年02月13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9日電  (記者王比學)中國人大制度理論研究會8日至9日在北京召開理事會年會並就加強和改進人大監督工作進行研討。與會專家建議進一步增強做好人大監督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加強和改進人大監督工作,推動人大監督理論和實踐創新。

  十二屆全國人大成立以來,全國人大和地方各級人大常委會在拓展監督領域、豐富監督方式、完善監督方法、健全監督機制等方面,開展了許多有益探索,形成了許多行之有效的做法。與會人員認為,要系統總結人大在監督工作實踐中的新做法新探索,既敢於監督又善於監督,准確把握監督工作的角度和力度,不斷提高人大監督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與會專家指出,人大監督工作應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依法行使職權、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監督與支持相統一,深入查找當前監督工作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明確監督工作方向任務,完善監督工作法律制度,改進監督工作方式方法,切實提高監督工作實效。

  中國人大制度理論研究會理事長、副理事長、單位理事代表等130余人出席會議。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理事長會議工作報告,圍繞研究會工作報告、加強和改進人大監督工作等議題,進行了大會發言和分組討論。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0日 11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