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落實河長制、對環境違法零容忍

地方兩會綠意濃

2017年02月13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9日電  (記者蘇藝、智春麗、李縱)目前,已有20多個省份完成了一年一度的省級兩會。記者梳理發現,大氣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土壤治理在今年各地政府工作報告中實現了全覆蓋,而治霾、落實河長制、對環境違法行為零容忍等,成為2017年各地政府治理環境的新熱詞。

  大氣治理方面,所有省份都在兩會上表達了堅定的治理決心。其中陝西強調要把治霾作為環境保護的頭號工程,天津提出要實現PM2.5年均濃度降幅好於去年。

  水環境治理也被多地列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點,其中消滅城市黑臭水體、落實河長制出現的頻次較高,雲南、吉林等多個省份提出推行河長制,江西則提出打造河長制升級版。浙江、貴州、重慶、四川等地還提出,要繼續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制度,實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

  (相關報道見第十四版)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10日 01 版)
(責編:劉茸、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