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新修訂的紅十字會法、關於修改企業所得稅法的決定﹔決定任命何立峰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軍為司法部部長、鐘山為商務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予以公布 張德江主持會議

2017年02月25日06: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紅十字會法、關於修改企業所得稅法的決定,決定免去徐紹史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何立峰為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免去吳愛英的司法部部長職務、任命張軍為司法部部長,免去高虎城的商務部部長職務、任命鐘山為商務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63、64、65號主席令予以公布。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15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並委托張德江委員長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工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通過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徐顯明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經表決,任命杜德印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奇帆、朱小丹、楊雄、劉昆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龍雲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會議經表決,任命徐顯明為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免去張常韌、柯漢民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王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后,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七講專題講座,張德江委員長主持。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李斌主講了《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奮力開創健康中國建設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7年02月25日 01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