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2017國家安全教育日

關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一起學國家安全知識

2017年04月11日10:15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關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一起來學國家安全知識

  4月15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發布實施的第二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近日,廣東省教育廳發布了《關於開展2017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在“4.15”前后,突出“人民安全為宗旨”主題,集中深入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小伙伴們,跟著小編來看看活動都有哪些精彩內容吧~

  組織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省教育廳將於近期組織“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廣東高校主題報告會、廣東高校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座談會。

  各地各學校要按照當地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積極組織師生參加相關活動﹔要結合本地區本學校的實際,通過公開課、研討會、班會活動、參觀展覽和校園文化等活動,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喜聞樂見的宣傳教育活動﹔邀請專家學者、地方黨政領導干部舉辦專題報告會、座談會和講座等活動,積極協調相關部門開展國家安全知識培訓和競賽,增強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切實加強國家安全教育教學

  各地各學校要落實“將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的要求,結合各學段學生的特點,有針對性地規劃制定國家安全教育教學內容,使廣大學生在校期間普遍接受國家安全教育。

  義務教育階段主要在思想品德課、歷史、地理等相關學科課程以及綜合實踐活動中安排國家安全教育的內容。

  高中教育階段要在新生入學國防教育、專題教育活動中普遍開展國家安全教育。

  高等教育階段要在思想政治理論課、相關專業課教學和新生入學國防教育等活動中加強對廣大學生的國家安全教育,有條件的高校可開設與國家安全相關的選修課程,不斷完善教學體系,建立完善國家安全教育長效工作機制。

  組織師生代表參觀總體國家安全觀展覽活動

  省有關部門將於4月中旬至6月中旬,在廣州面向社會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展覽活動。廣州地區高校、中等職業學校要普遍組織師生代表參觀展覽。展覽活動地點、時間分為兩個展館(展覽內容相同),各學校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組織師生代表參觀展覽。

  展覽活動場館一

  廣州農講所紀念館(地址:越秀區中山四路42號),展覽時間:4月19日至5月2日每日09:00至17:00時(逢周一閉館)。

  展覽活動場館二

  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地址:越秀區恤孤院路3號),展覽時間:4月15日至6月15日每日09:00至17:00時(逢周一閉館)

  廣泛開展宣傳活動

  各地各校要通過校園廣播電視、校報校刊、校園網絡、櫥窗板報等宣傳載體,大力宣傳國家安全法和總體國家安全觀,組織力量撰寫相關宣傳教育、理論研究文章,深入推進國家安全意識入腦入心,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和社會氛圍。

  各地各學校要充分利用本單位本學校“兩微一端”等教育媒體,集中宣傳報道國家安全教育活動開展情況,增強宣傳報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廣東教育 廣東省教育廳)

(責編:劉曉平(實習生)、趙恩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