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2017國家安全教育日

山東青島: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

2017年04月12日16:4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青島: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

“1897年11月,德國以‘巨野教案’為借口派兵強佔青島……”4月7日上午,在青島市嶗山區第二中學活動室內,區人武部政委葛祥走上講台,結合曾經的屈辱史為學生們上了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

觀看一件實物,瀏覽一塊展板,品讀一組數據……記者來到市南區德縣路小學看到,區人武部精心制作的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社會安全、網絡安全、資源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10塊展板前,全校師生們認真觀看,熱烈討論,接受國家安全教育熏陶。

青島警備區利用即將到來的第二個國家安全日,協調國防教育辦公室和市教育局共同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同年11月,日本侵佔青島,取代德國對青島進行軍事殖民統治……”展板前,老英雄鄧樹貞親自當起講解員,與學生們一起回憶青島那段屈辱的歷史。

青島各區(市)人武部聯合相關單位通過實地參觀、軍營體驗、主題演講等形式組織國家安全教育進校園活動。

4月8日,青島科技大學150名師生代表,來到駐青島某部營區開展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操場上,輕武器常識講堂氣氛熱烈,5名戰士嫻熟的操作和生動的講解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學生們紛紛上前體驗。訓練場上,30名身著迷彩服的偵察兵進行格斗表演,贏得師生們如潮般的掌聲。

青島堅持把國防教育進校園作為推動學生素質教育、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環節,作為筑牢國防建設基石的基礎工程來抓,努力培養青少年學生愛國信念。

“經常性的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使廣大青年學生國家安全和國防意識得到提升,並逐漸轉化為攜筆從戎的志向。”市征兵辦參謀王竹善說。(張寧 本報記者 熊永嶺)

(責編:劉曉平(實習生)、趙恩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