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參加十九大內蒙古代表團討論

2017年10月19日13:5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張德江參加十九大內蒙古代表團討論

  

   10月18日,張德江同志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內蒙古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張德江同志18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內蒙古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的十九大報告。張德江表示,完全贊成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

   張德江說,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氣勢恢弘、催人奮進,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成果、實踐成果、創新成果,通篇激勵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堅定信心。

   張德江說,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開拓了一系列“創新”,實現了一系列“不可能”,黨和國家面貌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得到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及全世界的稱贊。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最重要、最關鍵的是,我們黨有了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

   張德江說,以習近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進行著劃時代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被實踐証明了的科學真理,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指南,是中國共產黨人新時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十九大最大的亮點,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

   張德江說,報告通篇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站在歷史和時代高度,緊緊抓住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主線,科學判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提出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闡明了基本方略,描繪了宏偉藍圖,體現為民宗旨,強化從嚴治黨要求,是我們黨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

   張德江說,我們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權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干淨擔當,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斗。

(責編:尹深、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