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公共圖書館事業在法治軌道上取得新進展

2018年01月18日14:03  來源:中國人大網
 
原標題:王晨強調: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推動公共圖書館事業在法治軌道上取得新進展

   1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宣傳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座談會並講話。

  會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17日出席宣傳貫徹公共圖書館法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公共圖書館法的法律要義,切實抓好這部法律的貫徹實施,大力推動我國公共圖書館事業在法治軌道上取得新進展。

  王晨指出,公共圖書館是人民獲取精神食糧、增長知識技能的重要場所。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公共圖書館事業面臨發展新機遇新任務,亟需通過加強法制建設來加以保障和推動。公共圖書館法是黨的十九大后出台的文化領域首部法律。為了使法律的各項規定得到全面實施,我們要緊扣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依法做好公共圖書館工作,補齊短板弱項,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堅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確保法律規定落到實處,大力加強法律配套制度建設。緊緊抓住加強服務體系建設、提高服務效能這一主要任務,促進全民閱讀活動深入開展,讓公共圖書館的資源用起來、“活”起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力量。

  中宣部、文化部等11家單位的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了發言。

(責編:李楠楠、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