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舉行分組審議

審議法官法修訂草案、檢察官法修訂草案、關於建筑法等8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等
栗戰書參加審議

2019年04月21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20日下午舉行分組會議,審議法官法修訂草案、檢察官法修訂草案和關於建筑法等8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等。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

  關於法官法修訂草案和檢察官法修訂草案,與會人員認為,兩個修訂草案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體現司法體制改革成果,對法官、檢察官的權利義務、遴選、任免、管理、考核獎懲以及職業保障等作了較為全面的修改完善,適應審判、檢察工作規律和需要,其主要制度規范是可行的,現在出台是必要的、適時的。

  關於建筑法等8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與會人員認為,為進一步推進“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職能轉變,優化營商環境,配合外商投資法實施,對建筑法、消防法、電子簽名法、城鄉規劃法、車船稅法、商標法、反不正當競爭法、行政許可法等8部法律的有關規定進行修改是必要的。修正案草案對標先進水平,回應實踐需求,聚焦短板弱項,精簡和優化了相關審批事項、審批流程,方便了群眾辦事,同時進一步加大了對商業秘密等信息、知識產權等的保護,有利於激發市場、社會的創新創造活力。

  與會人員普遍認為上述草案已比較成熟,贊成提交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有的與會人員還對上述草案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見。

  分組會議還審議了中國和巴巴多斯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中國和阿塞拜疆關於移管被判刑人的條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等。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1日 02 版)

(責編:孝金波、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