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陳竺強調著力促進中小企業融資

2019年04月20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4月19日電  (記者王比學)4月17日至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率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組在湖北進行了檢查。陳竺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支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營造促進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法治環境,確保法律得到全面有效實施。

  陳竺說,2018年湖北省中小企業、民營經濟對經濟增長貢獻率近60%,拉動經濟增長4.5個百分點,充分體現了法律實施和政策落實的具體效果。但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仍是中小企業面臨的主要困難,要加大法律宣傳貫徹力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著力促進中小企業融資,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

  執法檢查組先后在黃石、武漢召開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會,聽取對中小企業促進法貫徹實施情況的意見建議﹔召開部分中小企業和行業協會座談會,了解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困難和訴求,並實地調研和隨機抽查了部分企業。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0日 06 版)

(責編:孝金波、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