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400余名全國人大代表在廈門參加履職學習

2019年04月1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廈門4月18日電  (記者吳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六期學習班18日在廈門結束。參加學習的400余名代表來自33個選舉單位,主要是新任的工人、農民、專業技術人員等基層代表。在4天的學習時間裡,代表們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學習憲法、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組織制度和代表履職相關法律制度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代表學習培訓,加強新任代表履職學習。自去年始,共舉辦了6期全國人大代表學習班,基本實現本屆新任基層代表履職學習全覆蓋。之后,全國人大代表學習培訓將轉入專題學習階段,更好滿足不同領域代表學習需求。

  本期學習班安排了5個專題報告,包括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組織制度,我國的憲法制度,我國財政制度與人大預算審查監督,代表閉會期間活動與代表履職規范。此外,還就代表議案建議工作,代表如何與媒體打交道,代表如何轉交群眾來信等問題開設了專題講座。代表們進行了分組討論和大會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作為代表依法履職的必修課、基本功﹔堅持履職的正確政治方向,強化依法履職意識,增強履職責任感使命感﹔鍥而不舍抓學習,全面增強履職本領﹔密切聯系人民群眾,深入調查研究,共同努力開創新時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據了解,根據2019年全國人大學習培訓計劃,在本期履職學習班后,今年還將舉辦4期代表專題學習班,1期少數民族代表學習班。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9日 07 版)

(責編:孝金波、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