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

分別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主持所在黨組會議,韓正出席所在黨組會議

2019年06月21日1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國務院黨組、全國政協黨組分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開展主題教育作出部署。李克強、栗戰書、汪洋主持所在黨組會議,韓正出席所在黨組會議。

  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認為,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闡明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和工作要求,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件,為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扎實有效地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要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徹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要始終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自覺踐行黨的群眾路線,進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眾的聯系。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的強大動力,不斷提高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使人大及其常委會成為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的工作機關。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提升全國人大黨的建設質量,以實際行動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落實。

  國務院黨組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意義十分重大。國務院黨組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確保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的目標。會議強調,要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國務院黨組同志要帶頭示范,先學一步、先改起來。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振奮干事創業精神,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各項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要扎扎實實推動作風轉變,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著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難題,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以主題教育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全國政協黨組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統攬“四個偉大”的戰略高度,精辟論述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主題教育的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對加強主題教育組織領導、落實各級黨組織責任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動員令,又是方法論,是人民政協開展好主題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主題教育作為全國政協黨組織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確保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取得新進步、達到新高度,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扣政協實際,在加強和改進工作上下真功夫。要切實發揮好黨組成員和黨員領導干部“關鍵少數”的帶頭作用,在思想上、行動上堅決落實主題教育的基本要求,充分體現黨性覺悟和政治擔當。要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際問題。要統籌兼顧,既要確保主題教育圓滿順利完成任務,又要抓好各項履職協商活動的推進落實,做到兩結合、兩不誤、兩促進,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 人民日報 》( 2019年06月15日 03 版)

(責編:陳遙(實習生)、孝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