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特使蔡達峰出席莫桑比克總統就職儀式

2020年01月17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主席特使蔡達峰出席莫桑比克總統就職儀式

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1月15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馬普托出席莫總統紐西就職儀式,並於16日會見紐西。

蔡達峰向紐西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其連任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蔡達峰表示,中莫一直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願與莫方攜手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鞏固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密切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共同推動中莫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台階。

紐西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職儀式,請蔡達峰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紐西表示,莫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莫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深化在安全、經貿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莫中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責編:賴晨璐(實習生)、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