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蘇連雲港連雲區

人大代表履職盡責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潘曉歡
2020年04月30日04: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前兩個月,上合物流園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完成1.2億元,同比增長223.47%,實現逆勢增長。”這則好消息讓江蘇省連雲港市連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毅十分高興。他在上合物流園管委會挂職擔任副主任,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市場緊縮等因素帶來的不利影響,他想了不少辦法幫助企業加快推進復工復產進度,協調各地優質貨源,確保園區經濟平穩運行。

  這段時間以來,連雲港市連雲區各級人大代表沖鋒在前,積極履行職能作用,為推動企業順利復工復產貢獻著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為了推進重點企業盡快復工復產,連雲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夏信喜帶領調研組深入多家企業,詳細了解企業員工返崗、復產復工、生產經營情況,督促相關部門及時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問題。作為連雲區主導產業的鹽化產業,由於採取了積極有效的措施,前兩個月共完成產值9.18億元,同比增長11.7%。

  近日,因疫情沉寂許久的連雲區高公島紫菜產業園又熱鬧起來。高公島街道下轄3個漁村,90%以上的村民以紫菜養殖加工為業。受疫情影響,紫菜採收加工一度暫停。

  “如果再不復工的話,紫菜就會爛在海裡,紫菜養殖戶將遭受巨大損失。”全國人大代表、高公島街道黃窩村黨支部書記張立祥非常著急。為了讓工廠盡早復工,他四處奔走,呼吁有關部門加快審批進程,同時幫助紫菜加工企業完善手續、購置相關防疫物資。很快,紫菜產業園的加工企業全面復工,村民們又開始忙碌起來。

  “我在調研中發現,受疫情影響,眾多行業用工呈現冷熱不均現象,還有些貧困家庭因為沒有開工導致生活困難。”江蘇省人大代表、連雲港市連雲區南巷社區黨委書記秦泗花發現,傳統餐飲業、旅游業等受疫情影響很大,大量員工待崗,但與此同時,勞動力密集型企業復工初期又出現用人短缺問題。為此,秦泗花提出“關於適時推行‘共享員工’‘靈活用工’新模式的建議”,得到了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很快,通過線上線下招募、推薦暫時性歇業員工,216名待崗人員實現了臨時就業,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30日 19 版)
(責編:李楓、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