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裡程碑

2020年07月01日10: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情況。

張曉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裡程碑。“一國兩制”事業前無古人、事無先例,注定了在推進的過程中會充滿挑戰,需要不斷地解決新問題。香港回歸以來,中央已經就香港基本法實施的相關問題作了5次解釋、4次決定。但是相比之下,這一次全國人大作出有關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這部法律,是中央處理香港事務最為重大的舉措。而這部法律本身就是繼香港基本法之后,中央為香港專門制定的第二部重要法律。它體現了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總要求,把“一國兩制”的原則和底線進一步法律化,筑牢了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防控國家安全風險的制度屏障,對“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深遠影響。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