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國安法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標志

2020年07月0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情況。

張曉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標志。怎麼在“一國兩制”之下,在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而且是社會政治情況比較復雜的香港,把它治理好,這是中央政府一直在不斷探索的重大課題。去年秋天召開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四中全會,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戰略全局出發,對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作了重大部署。這部法律就是落實十九屆四中全會重大部署的一個重要舉措。它標志著中央更加注重治港制度的頂層設計,更加注重法治思維,更加注重標本兼治、剛柔相濟,更加注重用好憲法和基本法賦予中央的權利,並且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治理體系有機結合,從而牢牢地把握香港局勢發展的大方向和主導權。這些都會在日后轉化為治理效能。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