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國安法就是要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

2020年07月01日10: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有關情況。

張曉明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神”。香港被英國管制長達150多年,真正出現繁榮局面是在上世紀80年代以后,這給人的啟示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條,就是香港緊緊地依托內地、連接世界,不斷地鞏固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地位,並且以自己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服務於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形成和內地的良性互動,這對香港的繁榮穩定至關重要。如果任由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興風作浪,甚至把香港變成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的基地,這對香港來說絕對“是禍不是福”,不僅會毀掉“一國兩制”,也會毀掉香港的繁榮穩定,毀掉香港居民的福祉。這部法律就是要懲治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對他們高懸利劍,對干預香港事務的外部勢力形成震懾,充分保護絕大多數香港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所享有的各種權利自由,也包括充分保障在香港的外國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所以它將發揮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的作用。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