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務院港澳辦:“美國一些人的手伸得確實太長了”

2020年07月01日14: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朱紫陽)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表示,隻要美國方面出手,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必定要予以反制,有關的措施也會“見步行步,陸續有來”。

張曉明表示,美國一些人的手伸得確實太長了,如果他們這種霸凌主義的習性發作,如果他們覺得自己國內亂的還不夠,如果他們不在乎所謂制裁造成的自損可能大於他損,如果他們想借機轉嫁危機,玩“甩鍋”,那他們就試試唄,無非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展示我們自衛還擊的決心和能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商務部長已經宣布了幾項所謂的制裁措施,中國政府也宣布了對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人員要實行簽証限制。我們有句老話,“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特殊經濟地位,包括它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是長期形成的,是經過香港幾代人奮力拼搏、打拼造就的,也是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並且獲得基本法保障的,不是哪個國家、哪一方予取予奪的。我們對保持香港的國際經濟地位不那麼擔心,因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的繁榮穩定,從根本上來說取決於兩條,一個是香港自身的營商環境、金融體系方面的優勢會不會削弱,再一個是祖國經濟發展的勢頭和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力度會不會持續。對於這兩點,我們是有信心的,所以我們對香港的未來也是充滿信心的。

(責編: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