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楊振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2020年07月04日10:50 | 來源:中國人大網
小字號
原標題:楊振武:強化政治機關意識 走好第一方陣

  7月2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楊振武講黨課。

  7月2日上午,根據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開展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統一部署,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擴大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楊振武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講專題黨課。楊振武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和與會同志分享了體會收獲,提出了工作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信春鷹主持會議。

  楊振武指出,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是為了增強帶頭踐行“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証黨的全面領導貫徹體現到各方面全過程。同時,隻有堅持和加強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才能永葆政治機關的鮮明本色。

  楊振武強調,全國人大機關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要著重把握三點。一是深刻闡述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二是明確提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的總體要求。三是深刻闡述了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是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首要任務,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從根本上講就是要做到對黨忠誠,既要體現高度的理性認同、情感認同,又要有維護定力和能力。

  楊振武強調,全國人大機關是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集體參謀助手和服務保障班子,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的每一個環節,都離不開機關的服務和保障。要充分認識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突出強調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是由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決定的,是由中央和國家機關的地位和作用決定的,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優良傳統的集中體現,是解決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突出問題的迫切要求,是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事業發展的內在需要。

  楊振武要求,全國人大機關黨員干部要全面把握,突出重點,做到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的實踐要求。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會場。攝影/許麟

  全國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成員史耀斌、胡曉犁、嚴沛分享了學習體會。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副書記吳佳鬆出席會議巡聽,機關各直屬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機關黨員干部通過視頻光盤學習黨課內容。

(責編:孟植良、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