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法工委舉辦“民法典主要制度與創新”網絡視頻學習班

2020年07月08日20: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羅沙、白陽)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切實推動民法典實施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發揮全國人大代表和地方各級人大在宣傳、推進、保障民法典實施中的作用,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6日至7日舉辦“民法典主要制度與創新”專題網絡視頻直播學習班,全國人大代表、地方人大負責同志、各級人大機關干部等近6萬人通過視頻系統參加學習。

  學習期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民法室、經濟法室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圍繞“民法典的主要制度與創新”“婚姻家庭編的主要制度與創新”“物權編、繼承編的主要制度與創新”“合同編、人格權編、侵權責任編的主要制度與創新”等四個專題進行了講授。此次網絡視頻學習班是全國人大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作出的安排,旨在推動線上線下學習培訓有機結合,積極探索開展全國人大代表遠程網絡學習培訓。直播結束后,相關視頻上傳至全國人大網絡學院,便於更大范圍學習。

  據介紹,全國人大網絡學院於今年7月1日正式運行,成為覆蓋全國人大代表、地方人大負責同志、全國人大機關干部的學習培訓網絡平台,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實現線上線下學習培訓同步推動、互相促進,更好滿足代表學習培訓需求。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